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正向能量提升讀書會「3個重要的閱讀主題,教養基礎」

「正向能量提升讀書會」,網路課程開始囉!

我開了一個頻道,是以一個讀書會的方式進行的,叫做「正向能量提升讀書會」,希望和大家一起在心理與身體上都提升自己的正氣,讓身體健康,精神愉快,從大人到小孩都喜愛學習,快樂地學習,並且能夠服務貢獻出自己的所學所能,成為別人的正能量,形成一股正能量的循環與漣漪。祝福大家身心健康,正氣充足,充滿正能量!


我們這個讀書會呢,本來是,台北私立華興學校的家長讀書會,感謝輔導室和家長會的支持,已經進行9年了,來參加的家長從小學的到高中的,甚至孩子已經上大學的,都一起來學習。

因為華興學校在陽明山上,大家常常開玩笑說,好像是「上‧山‧練‧功」,因為我會教大家很多功夫,情緒管理的、親子溝通的、自我成長的、與人相處的、思考表達的,人生的各種功夫,希望大家在日常應對的時候,可以把這些功夫給使出來,回到課堂上分享、交流,功夫練得怎麼樣了,功夫使得出來嗎?再聽我做問題分析,並且針對功夫使不出來的原因,找出加強功力的方法,在教養的路上,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勵。

讀書會呢,原來都是跟著學校的上下學期來進行的,每個學期,我會為家長們選34本書,學期中沒有閱讀完的,剛好寒假暑假可以繼續閱讀。我們選讀的書也會贈送給學校的輔導室和圖書館。這麼多年來,家長們讀了不少書啊,也做了很多思考性的家庭作業,家長們的情緒管理,以及和孩子們的溝通相處,都有讓人開心的進步。


這次,碰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學校裡的活動都暫時停止了,讀書會也就一直延期了,嗯,依我現在看來,這個學期,家長可能都沒有辦法,回到學校上課了,而家長們都已經買好這學期要閱讀的書了,所以呢,我就規畫,推出網路的課程,並且,擴大和沒有參加讀書會的人一起分享。



正向能量提升讀書會第01集

「3個重要的閱讀主題,教養基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因為正在研究孩子升小學及華興的相關資訊而看到您的文章,對於您終身學習及在孩子教育上所下的功夫非常的佩服,我會持續關注您的po文,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參加讀書會,與您交流教育及生活的經驗^_^

努力學習當媽媽的媽媽留

畢竹筠 提到...

努力學習當媽媽的媽媽 妳好,

看妳留下的署名就覺得太棒啦!
這真的是孩子的福氣。

謝謝妳的肯定,
我也持續在學習、做研究,
希望可以我的經驗和研究幫助到更多的人。

我重視預防勝於治療,
孩子小時候的基礎非常重要,
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的發生。
歡迎隨時收聽。

這是我的FB粉絲專頁,
有把課程放上去,
還沒有時間放到部落格呢。

竹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