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核酸檢測 PCR

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國上飛機前都會要求乘客出示中英文核酸檢測的陰性報告,通常是72小時,也就是3天之內的檢測報告。

在這裡分享一下,讓需要出國的人作好準備。

先上網查詢居住地附近有做核酸檢測的醫院,就近去做比較方便,這裡有一份資料,是可做檢測醫院的查詢:

https://www.koryu.or.jp/Portals/0/2021__Coronavirus/210118/%E3%83%AA%E3%83%B3%E3%82%AF%E2%91%A4%E8%87%AA%E8%B2%BB%E6%AA%A2%E9%A9%97%E6%8C%87%E5%AE%9A%E9%86%AB%E7%99%82%E9%99%A2%E6%89%801100115.pdf

 

確定好自己要去哪間醫院做檢測,就上網查詢那間醫院的規定,以我自己為例,離我家最近的是新光醫院,所以我就上網查新光醫院的預約方式、檢測時間、領取報告的規定。

新光醫院規定是一個星期前要預約,只有早上做檢測,需要攜帶健保卡、護照的正本和影印本,電子機票的紙本,預約時工作人員會詢問飛機航班日期,安排3天之前做檢測,我的航班是8/19,所以我預約了8/17的採檢時間,後來因為機票有些問題,當天還沒有機票,所以早上趕快打電話延期到8/18早上做檢測。

檢測之前最好先下載印出申請表和報告領取單填好資料,當天帶去檢測醫院,可以節省時間。

檢測之後,第二天早上到下午都可以去領取報告,費用是4500元現金。我是在去機場之前繞到新光醫院去領取報告的,非常順利。

這個網站裡有多項訊息,很清楚,給大家做參考,各位根據自己選擇的醫院,去那間醫院網站查看相關訊息。

https://www.skh.org.tw/skh/9412478815.html




先到醫院內的櫃檯報到之後,就到醫院外設置的核酸檢測站

按照號碼到看診處報到,再去批價處批價

然後去右邊繳費處繳費,並領取試管,
再去左邊前面的採檢處做採檢,
護士用棉花棒在鼻子裡面戳一下就完成了。
因為人不多,所以很快,沒有什麼等候。


 

1 則留言:

yeskanahmia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