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第2劑莫德納疫苗

今天大姐帶我去打第2劑莫德納,

1劑是7/12在台北打的,剛好6個星期,

美國規定兩劑莫德納之間最好不要超過6個星期,

大姐幫我上網預約時,已經出現了紅色提醒,

不能預約,要盡速去打。

而在台灣預約第2劑施打的時間是9/20

 

大姐開車帶我到附近的藥局,

很大一間的連鎖局,專門打莫德納的,

另外一間她較常去的也是很大的連鎖藥局,是打輝瑞疫苗。

 

在藥局填了資料,

並且把在台灣打的第1劑的黃色卡片和護照交給櫃檯,

就去排隊等候了。

好在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了,

順利打完了第2劑的莫德納疫苗。

 

大姐怕我有不舒服的反應,一直叫我先吃止痛藥,

我跟她說不想吃,想看看有什麼反應,體驗一下,

她說一般6-8小時就會有些頭痛、身體痠痛之類的感覺,

到現在大約7個小時了,

除了打針的地方有一點痛痛的,還有開始想睡覺之外,

目前沒有其他的反應。

 

後記:

昨晚睡得很不好,一直醒來,醒來繼續睡,凌晨時感覺有微燒,早上8點鐘起來時已經沒有發燒的感覺了。不過不想吃早餐,只喝了一杯營養品。

 打針的膀子有些酸痛,但是還能舉得起來,整個身體有點感冒的那種微酸,有些地方偶爾感覺點狀的酸痛、刺痛,一下子一下子的。

 10點多,感覺身體有些乏力,剛好電腦又出狀況,心想再去睡覺,等起來再研究電腦到底是怎麼回事。

 快中午12點醒來,還是沒有胃口吃午餐,不過感覺已經好得多了,只剩下打第1劑時的那種手臂被大蚊子叮到的感覺。

下午又去睡覺,睡覺是幫助自體免疫系統平衡的最佳方法。

 晚上已經沒有反應症狀了。

 聽大姐說,她的朋友們每一個人的反應都不太一樣,一般24-48小時都會過去的。

 當身體裡的免疫系統正在奮戰時,因為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所以會有不同的反應。大家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疫苗注射前後要多喝水、多補充維他命C、多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