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參加課外活動


孫振在讀三玉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參加了游泳隊,
在隔鄰的天母國中泳池和天母國中泳隊一起集訓,
每天早上必須 6:10 到校練習,
先做體操再跑操場,6:40 下水操練,1000公尺為目標,
一直游到 7:30 才起來換衣服去上學。

所以,每天早上我 5:00 鐘就要起床,

做好早餐放在餐盒中,再叫醒他開車送他去學校,
對於習慣晚上工作寫文章的我真是一大挑戰。
每次我看到那些游泳隊的家長們一大早送孩子去學校,
心裡都很感動,孩子們不簡單、家長們也很不簡單。

檢測通過後我問他:“你真的想要去游嗎?早上起得來嗎?”

他都給了我肯定的答覆,
我跟他說:“因為你的決心和毅力,媽媽一定配合你!”

小孩在成長的階段常會有很多不同的興趣,

做父母的要多加鼓勵,讓他們勇於嘗試、接受挑戰,
學習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尤其是大部分的學校都有課外活動,
家長要多加利用,讓孩子多玩多動、多跑多跳,多動手,
籃球、足球、棒球、羽球、網球、曲棍球、
游泳、跳繩、扯鈴、踢毽子、直排輪、
繪畫、書法、剪紙、下棋、手工藝、
合唱團、直笛團、管樂團、弦樂團、擊鼓團、...........
不但不會影響功課,反而對學習力大有幫助。

課外活動都是孩子們有興趣的活動,

不但可以發洩過盛的精力,
還可以紓解課業的壓力、增進孩子的自信心,
因為課外活動的成就感比課業上的成就感容易取得;
另外訓練手眼協調、動作靈活、方向感、節奏感、平衡感、...
都要靠這種種的課外活動;
還有在活動中的規則性、服從性、紀律性,
對孩子們回到課堂上都會很有幫助。

每個學校的課外活動剛好補足了正式課程的不足,

可以讓孩子們身心發展平衡、健康有活力、積極進取,
眼鏡度數也可以增加得慢一點,
家長們,把孩子們從電腦網路電動前拉開,
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讓他們參加他們有興趣的課外活動,
暑假就快開始嘍!盡早做安排!

2 則留言:

朋友 提到...

哇!那麼早!佩服佩服!
那些泳隊隊員都能那麼早起床,給孩子們拍拍手!也給爸媽拍拍手!

竹筠 提到...

朋友你好,

謝謝你的鼓勵和讚賞,
看到他們,我一定會轉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