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我是演說家 --- 劉軒登場

我的眼睛還沒有痊癒,
後天還要再進一次手術室,
暫時無法和大家分享種種。

不過,劉軒參加北京衛視的「我是演說家」節目,
講的是「助你好運」,
一定要和大家分享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nedHsyHAg


4 則留言:

海文 提到...

Dear 竹筠,
好棒啊!感謝你給我機會看劉軒的精彩演說,他的每一個演說,給我很多人生的啓示,太寶貴了!
祝福你的眼睛快速恢復健康,保重身體,萬事如意!我於2015年12來美國,現正住在芝加哥我大女兒
家附近,大概2016年夏天才回台北!

海文

畢竹筠 提到...

海文 妳好,

好高興收到妳的訊息,
也很高興劉軒的演講妳喜歡。

謝謝妳的關心,
我的眼睛現在仍是「一目」了然,
不過一切作息都恢復正常了,身體也很好,
只是減少了用電腦的時間,
一隻眼睛看電腦很快就很累了,
等眼睛恢復多一點時再多寫文章。

今年孫振就要去唸大學了,
申請了美國的大學,也考完了台灣的學測,
等三四月的錄取、放榜消息了。

妳的兩個女兒都好嗎?
祝妳在美國開心。


竹筠

海文 提到...

Dear 竹筠,
謝謝你的來信和關心,我的兩個女兒,一個開了牙醫診所,在馬利蘭卅Frederick,專做植牙專科。另一個住芝加哥的女兒正在辦離婚,
她和老公個性不合,價值觀和生活目標差很大,所以協議離婚,唯一的女兒兩歲了,監護權和撫養權各分一半,我女兒要求全部,對方堅持不讓,我們只好接受了,現我在芝加哥長住,就是做女兒的精神支柱,和照顧小孫女,我雖然累,但是精神很愉快,小孫女沒有缺乏父母的愛,我和女兒關係更緊密,所以我和老公也不反對他們的離婚決定了!你兒子以後一定有光明的未來,因為有你這麼智慧又能幹的媽媽指引和守護,祝福你們心想事成,一帆風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畢竹筠 提到...

海文 妳好,

妳說著兩個女兒的近況,
她們在新加坡讀書時的身影都浮現在我腦海,
日子過得真快啊!
請幫我祝福、問候她們。

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學習與功課,
臺灣的大學學測成績上星期剛出來,
很多大人都逼著孩子拼命讀書,考個大學,
孩子也以為拼命讀書考上一個好大學就一帆風順了,
其實人生的學習與考試才剛開始,
那都是課本上沒有教,學校考試不會考的。

孫振是不是直接去唸大學我們還在考慮,
讓他去gap year 一年,也是一種選項,
就像唸國中、唸高中,我和他都一起做很多選項評估,
很多人生功課早早就開始學。

小孫女有妳們幫忙照顧很幸運,有你們的愛,
多唸書給她聽,甚麼樣的書都可以,不一定是孩子的,
妳自己在看的書也可以唸給她聽,
多跟她講中文,她就會有雙母語,很棒喔!

祝你們全家都開開心心。


竹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