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幫忙做事


這是很難得看到的照片,劉墉清理車房倉庫。


       從孫振到美國去看公公婆婆的第一天,大姐就說要叫他幫忙清理車房倉庫,我說沒問題啊!

       每一次孫振去親戚家或是我的朋友家住,我都希望他們分派工作給他做。我教孫振要盡量按照對方要求的方式做,有意見或建議要和緩地提出來,因為每一個人、每一家都有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標準,不要只是看到自己的標準和方式。

       前年冬天在紐約,每天大雪紛飛,孫振的工作就是剷雪、清潔家裡的植物和洗碗。在不同的家庭學習不同家庭的習慣和生活方式,這樣可以培養出同理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終於,這次孫振在離開紐約的前一天,他比我晚一天離開,幫忙大姨父劉墉清理車房倉庫,我特別提醒他,跟大姨父一起工作,不要搞笑,要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