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資訊安全靠自己的知識和警覺性 ( 中 )

孫振早上要上學前,
我把他昨晚睡覺後發生的事都跟他講了一遍,
問他我還能做什麼?
他說他也不清楚,到學校可以問問電腦很強的鍾騰,
我跟他說問到了任何訊息要立刻打電話來給我。
爸爸聽到了,就叫他馬上把密碼換掉,
情況聽起來好像是在演間諜片一樣。

電話比預期來得快,
半個小時之後就接到了孫振的電話,
「媽媽,找到是誰了!不用打電話到電信公司了!」
「怎麼回事啊?!」我完全納悶。
「是同學啦!我一進教室就把情況告訴鍾騰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應該是我把帳號登入在別人的手機上,才可能發生這種情況,可是我也不知道登入在誰的手機上了,我剛跟他講完回座位,君達就跑去找他,跟他說不知道他的手機被誰鎖住了!哈哈哈!原來是上次我借用他的手機登入,用完沒有登出,烏龍一場,對不起啊!讓妳緊張一場。」

放學回來孫振跟我說,
「媽媽,君達說要跟妳道歉,他說他昨天晚上對妳說話很沒有禮貌。」
「沒關係,他一定很緊張嘛!他也不知道是我啊!彼此都有防衛心,怕對方是駭客,不會願意透露自己的資訊,下次就知道要問一些什麼關鍵性、技巧性的問題了。對了,你不是每次都提醒我,在公共場所登入了帳號,一定要記得登出嗎?」
「哎呀!是同學的手機,一時就忘記了嘛!」
「也是你有那樣的設定可以查看得到,我沒有做那樣的設定,忘記了登出也不知道。所以不論怎樣,一定要記得登出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