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好學的老人家


百歲人瑞的老爸和90多歲的老媽都非常地好學,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晚餐過後老爸滑平板、老媽看報紙,這寶貴的鏡頭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老爸喜歡新科技,他有兩台平板,每天除了看報紙、看電視之外,很喜歡看平板,他有好幾個群組,很多好友,每天滑呀滑地,看別人寄來的訊息和時事影片,有時看到假新聞還以為是真訊息,他怕我們不知道,會很鄭重地跟我們說哪個政治人物昨天死了,結果根本沒那回事;還有一次我在吃優酪乳,他很嚴肅地跟我說了好幾次「不能和柿子、香蕉一起吃,吃了會死人的」,我立刻找出關於這則錯誤訊息的報導,馬上寄給他看,以正視聽。

老媽喜歡看書看報,有一天晚上我看她房間裡的燈亮著,就推門看看,原來她還在讀唐詩三百首,真是太用功啦!看報紙最愛看的是副刊,看到了好看的文章會叫我看,另外健康版、食譜和大自然的介紹,她也很愛看,所以只要有精神,一看都看兩個小時;看電視時她怕忘記了,會把重要的名字寫下來,大概這樣好複習吧,所以不但台灣歷屆總統的大名她都記得,還看到她的紙上寫了中國歷任領導人的名字,順序都沒錯,真是有趣啊!更有趣的是另一張紙上還有名嘴的名字,因為老爸愛看政論節目,老媽對政治討論沒多大興趣,不過她喜歡看人,她就看哪個名嘴在講話,講什麼不重要。

那天劉墉在餐桌上,和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練字,練完了道具還留著,我接著寫了一會兒,老媽也想寫一寫,真的很投入呢!




到了這樣的年歲還是繼續學習,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