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送大家一副新對聯


今天是除夕了,
三個小時前剛回到台北家裡,

這次在北海道寫了幾篇文章,
不過還是去年那台筆電,似乎很不習慣中文,
還是常常亂跳亂跑,好些文字就此消失,
最後兩天雪下得太大,
沒寫幾個字,就聽到「叮噹」,
先生小孩都回來了,原來雪下得太大覽車都停駛了,
所以雪地裡要注意的事項,
對不起,沒能一次寫完送給大家。

趕快把皮箱整理出來,
就想坐下來寫春聯了,
不能不先讚嘆一下家裡這台電腦,
跟我合作得太好了,寫起來真順手,
寫完一篇文章的速度大概快五倍,還可以不用看螢幕,
字也可以放得超大,太滿意了。


今天送給大家一副自己作的新對聯,
希望在開春時帶給大家新氣象,

上聯是:
機緣在身邊當下把握

下聯是:
大師在眼前把握當下

橫批是:
快樂學習


我們每天、每月、每年,
都會碰到許多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物、不同的景、......
不論碰到的是什麼,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
就算是山川景物、花鳥蟲魚,沒有一樣不能做我們的老師,
就看我們自己用什麼心態、用什麼角度、用什麼顏色的眼光
去面對、去體會。

祝福大家,
在新的一年,辛卯兔年,
事事滿意‧天天開心

4 則留言:

老朋友 提到...

謝謝妳,
閱讀妳的文章總有一種溫暖積極的力量,
我常常推薦給朋友,
妳要多寫噢!
也祝妳
新年快樂
青春永駐

匿名 提到...

Dear Janet,

Thanks for the warm greetings. What a nice blog you have! Please forward our best regards to Chris and Sven. Hope to see you guys soon! Happy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s!

Christine, Dennis, Nini, Momo and Sean

竹筠 提到...

親愛的老朋友,

謝謝你的肯定與讚賞,
讓我更有動力把腦袋中儲存的許多東西整理輸出,
我希望能把快樂積極與正面的能量帶給大家,
希望很多人看我的文章之後更肯定自己的想法作法,
也希望有些人因為看我的文章如同看到另一扇窗,
大家的人生更有價值、生命更有意義!
彼此勉勵!
彼此加油!

竹筠 提到...

Dear christine,

謝謝妳,
妳也是一個好棒的媽媽,
為三個孩子付出了所有的時間、精力與耐心,
愛心更是不用說。

我完全可以體會,
帶好三個孩子真的不簡單,
為妳這個全職媽媽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