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冬天去雪地旅行怎麼穿 ----- 鞋子篇

很多人利用寒假、年假期間外出旅遊,
對於從來都看過雪的人來說,
去看看雪景、體驗一下冰天雪地的感覺,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相較於住在每年冬天都會下大雪的地方的人來說,
當一個遊客,實在是太輕鬆了,
好好準備必需用品,
度一個愉快的假期吧!

第一重要的是鞋子或靴子,
一雙保暖防水好走的鞋子或靴子,
讓你輕鬆愉快、安全舒適,
買鞋子或靴子時一定要翻過來看一看,
注意看看底部是不是夠堅固、夠厚實、紋路夠深,
很多穿著好看的靴子,裡面有襯一層毛茸茸的那種,會保暖,
但是通常底部太薄、紋路太淺,
在市區穿還可以,穿到雪地裡就太危險了,
有雪的地方容易濕滑,有些路面還結成了冰,行走要小心,
出門在外,安全第一。

鞋子或靴子都要全包密實的,
不要有空隙或釦子(裝飾用沒關係)、鞋帶等,容易讓雪跑進去,
如果把襪子弄濕了,腳會冰得不得了,覺得一點也不好玩。
出門前到專業修鞋的地方買一瓶防水噴霧劑噴一下,
可以保護鞋子,
好的鞋子就算表面濕了也不會滲透進去,
讓你的雙腳走在雪地裡也不覺寒冷。

如果沒準備防滑的鞋子,或忘了帶雪靴,
立刻在當地機場商店或旅館附近商店,
去買一個雪地用的鞋套,
套在你的普通鞋子底部,才不容易滑倒,

天氣冷、衣服穿得多、行動不像平日那樣靈活,
穿對鞋子或有鞋套是非常重要的,
不要冒險或心存僥倖,在馬路上滑倒了一點也不好玩。

我記得第一次去外蒙古時,是九月底十月初,
沒想到那時已經是零下十度的冰雪天了,路旁是雪,路面是冰,
穿著普通的鞋子,又滑又冷,腳都凍僵了,
腳一冷,全身都覺得凍得發抖,
沒有辦法在戶外走多久,享受冰天雪地的感覺,
只想趕快鑽進蒙古包烤火。

對了,千萬不要穿球鞋去雪地裡,一下子就被雪浸濕了,
那滋味很不好受喔!
更不可以穿普通雨鞋去雪地,
普通雨鞋只是防水,毫無保暖功能,你的腳會結成冰的。

5 則留言:

good 提到...

穿對鞋子真的很重要,
我也穿錯鞋子過,
跌的快骨折了。

葉家瑜 提到...

親愛的孫振媽媽:
祝福你們全家
鴻「兔」大展!!!
揚眉「兔」氣!!!
Happy Chinese New Year~~

Sabrina 家瑜 敬上

竹筠 提到...

親愛的家瑜 妳好,

真高興妳終於找到方法,留言成功,
也有好多朋友都說不知道怎麼留言,
或是留不進去,
而寄信到我的信箱,
希望妳常常跟媽媽分享,
而且要有耐心地教她電腦哟!

妳小時候,媽媽好有耐心地教了妳好多好多,
而且一遍一遍不厭其煩,
現在是妳回饋她的好時機啦!
幫她也教她設立一個自己的信箱,
她會發現很多樂趣的,
妳們之間又會多了很多新的話題,
祝妳成功!

畢業旅行玩得開心嗎?
寄些妳的文章給我看好嗎?

葉家瑜 提到...

親愛的孫振媽媽:
您只要點我的名字就可以到我的部落格啦!有很多我的生活記錄+照片(相簿更多)唷!!歡迎來參觀參觀!順便留下您的足跡唷!!!!^^謝謝~

畢竹筠 提到...

Dear 家瑜,

妳的部落格好豐富,
我會常過去看看,
是磨練妳文筆的好方法。
加油加油!

孫振這個寒假也在重新整理他的部落格,
整理好我再推薦給你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