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從「樂嘉性格色彩學」談政治藍綠

       我是演說家」裡面有位導師名叫樂嘉,他有一套「樂嘉性格色彩學」很有趣,如果拿來台灣分析一下就更有趣了。
       在台灣很多政治人物說要打破藍綠,但是藍綠色彩的界線已經被築起,實在是非常不容易打破的,因此在台灣大概沒有人想要談「樂嘉性格色彩學」。想想看,你跟一個藍營的人說你的性格中充滿了綠色跟藍色,或是你跟一個綠營的人說你的性格中充滿紅色和黃色,大概他們都很難接受,不過,看來真的要打破台灣的政治顏色,可能還得靠著「樂嘉性格色彩學」呢!
       綠營裡的人大部分都有強烈的紅色和黃色的性格,如果你有綠色的性格,大概很難在裡面活得下去,如果你有藍色的性格,別人大概也很難容得下你。
       藍營裡的人大部份都有綠色和藍色的性格,如果你有紅色的性格人家會想辦法的把你壓下去,如果你有黃色的性格,肯定會被大家排擠掉,根本沒有人能夠容得下你。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沒有一個藍營的人希望你跟他說他是有綠色性格的人,偏偏藍營中很多的人都是有綠色性格,當然也有很強的藍色性格;也沒有一個綠營的人希望你跟他說他是有黃色性格的人,偏偏綠營中大部份的人很多都是有黃色性格,而缺乏綠色性格,這實在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