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開車上路

高三畢業的暑假,很多學生都去學開車,拿到駕照後,卻沒有機會開,所以常常會聽到有人說:「我有駕照,可是我沒有開過車,不敢開車。」

拿到駕照後,一定要立刻找機會開車。爸媽既然讓孩子去學開車,就要給他們機會練習上路,技術才不會忘記。週末假日街上車較少,可以讓孩子開車上路,爸爸或媽媽坐在副駕駛座,放輕鬆,溫和地給予臨場指導,幾次之後,出門就可以讓孩子當司機了。

我是1990年在香港學會開車的,學習與考試都是在馬路上,所以拿到駕照後沒有不敢上路的困擾,就每天開車從赤柱到中環,送接Chris上下班,當司機。Chris的方向感和技術都非常厲害,平常就跟他偷學不少了。

孫振去年拿到駕照,學開車時,教練都會帶學員開出教練場,開向金山。一拿到駕照,我就讓他開車載我,坐在旁邊可以隨時機會指導,讓他的應變力增強。



因為爸爸手受傷,今年暑假在荷蘭期間,全部是孫振當司機,爸爸則坐在旁邊,當作活動的GPS。前後有兩個星期,一共開了900公里,都是開手排車。我坐在後座睡覺、拍照,孫振很高興地說:「媽媽都睡著了,可見我技術很好。」




給孩子機會練習,放心讓孩子開車載你上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