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讀書會 --- 史上最偉大的心理學實驗

讀書會上個星期開課了!
我會陸續把選讀的書介紹給大家,
有興趣閱讀的讀者,可以跟我們同步閱讀。


這本書,這個星期讀到了147頁,
我請家長們在讀完的各篇中,選出自己最有感、最認同的1-2篇,為什麼是這一篇,與大家分享心得和感受,從不同人的分享中,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



今天家長分享分享了:
‧自我設限實驗 --- 我就知道我做不成
每一個人都給自己設了很多框架,從家庭來的,從學校來的,從自己的個性來的,障礙了我們的進步,給我們自己帶來很多煩惱。學習如何突破框架,會給自己帶來很多機會和快樂。

‧宣洩實驗 --- 心裡有委屈一定要說出來
找一位開朗正向的朋友傾訴很重要。爸媽要學習,成為孩子最佳的談話對象。

‧挫折實驗 --- 連續殺人案的背後
給自己、給孩子得到成就感的機會,增進自信心。

‧期望與失望實驗 --- 別以為大學生就一定能找到工作
家長分享的是孩子上網購物的經驗,讓孩子學習到課本之外的東西。

‧情緒感染實驗 --- 別把壞情緒帶回家
‧生物狀態實驗 --- 肚子痛的時候,你高興得起來嗎
‧具身化效應實驗 --- 表情可以左右你的心情
‧心情影響行為實驗 --- 好情緒能營造工作高效率
這四個主題都和情緒有關,其實前面幾篇也是和情緒有關。

情緒管理,課本裡沒有寫,考試不會考,所以老師多半也不會教。但是,這卻是人生極重要的功課,也會不斷地面臨大大小小的情緒考試,家長多學習情緒管理,就能夠給孩子最大的幫助。

因為我做了不少說明,所以還沒分享到的家長下星期繼續分享。


你閱讀了之後,對哪一篇特別有感,也可以和我們大家分享喔!

這個星期繼續讀到270頁。

                  贈送這學期閱讀的書給中學部輔導室,輔導室華主任


贈送這學期閱讀的書給小學部輔導室,輔導室王主任


史上最偉大的心理學實驗最新完整版:原來人性心理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