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解憂雜貨店

人生最大的幸福,來自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

我們的人生,有人,有很多人為了我們的幸福而幫助我們。
讓我們也為他人的幸福,用心、用愛、用言語、用行動,盡力去給予。

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邀請你的朋友一起去看,
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爸媽,邀請你們國中以上的孩子一起去看。



成立工作室的時候,好多人跟我說,工作室的名字可以取為「解憂雜貨店」,因為我做的事情就像是雜貨店的老闆一樣。

從小,我就喜歡思考人的問題,個人的個性、情感,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情感,也不斷地在學習、找尋,人們產生煩惱的原因,以及解決煩惱的方法。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是別人傾訴的對象。

現在我用信件、email、line、Wechat、面談、讀書會、演講等各種方式,聽各種各樣的煩惱,協助一起去思考、面對,並且會給具體可行的建議。

小說或電影裡的是一種理想,實際上,一個人的煩惱往往是從思維模式來的,思考的模式是長期塑建而成的,要改變是很不容易的,很少很少人是聽了一次演講、看了一篇文章、讀了一本書、談了一次話之後就豁然開朗,改變舊有的思維模式,學會了自己應該學會的人生功課。

固定的讀書會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最好方式,
透過閱讀,學會自學;
透過閱讀,知道可以有不同的方式來思考、來面對與己決問題;
在讀書會時,彼此的分享可以知道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會碰到問題;
在讀書會時,看到他人的進步與突破,知道自己也有突破的可能性,更願意積極去面對問題。

成年人的進步與突破,會影響當爸媽時對孩子教養觀念與方法的調整。每當看到走進我工作室的人愁雲慘霧、愁眉苦臉、充滿疑惑,走出工作室時臉上有笑容、有自信、有希望,我的內心充滿了快樂與感恩!

遇到和我談了一次話、或是聽了我一次講座就領悟到,也願意自己去調整的人,更是特別令我感動,因為,這是一種很特殊的緣分。

每一個人都要能把握自己身邊所有的機緣,善用閱讀、聽講座、與正向的朋友談話,幫助自己走出困境,走向光明;也祈願每一個人都把握機緣,幫助身邊的人走出困境,過快樂又有意義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