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儀態表演 ● 華興中學 ( 2 )


這是孫振在華興中學一年級上學期的活動,
為了這次的儀態表演,他們大概練了兩個月,
前面那個指揮就是孫振,為了表演喉嚨都喊啞了,
好高興,最後國一甲得了冠軍,
在宣佈名次時,還鬧了一個笑話,
麥克風突然在校長唸到國一ㄐ(gi)的時候斷音,
讓國一「己」班空high一場。

我把這個影片寄給親朋好友看,
發現了一些文化差異,
有一位荷蘭朋友寄了一封e-mail 給我,
非常訝異這是什麼樣的活動,說在荷蘭的學校不會有這種活動,
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在學校會有這種活動,像是軍隊一樣,
可是台灣長大的朋友們每一個都說 “讚”,
大家都有共同的經驗可回憶,
尤其是軍人出身的外公更是看得笑呵呵,
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澳洲、荷蘭、英國、德國、
美國、加拿大等各國到我部落格來訪的朋友們,
如果不是在台灣長大的,
不知道你們看了之後覺得如何?

華興中學的教育內容十分多元,
花兩個月的時間讓同學去體會服從和紀律以及團體的榮譽,
其實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以前孫振學習空手道、參加曲棍球直排輪團隊,
也有類似的體驗,只是形式不同罷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趣有趣,我沒有上過那種課,可是好像很好玩,
只要不是每天都那樣就ok啦.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也沒經驗
可是看了還可以接受
學生嘛
什麼都體驗一下不是很好嗎

葉家瑜 提到...

哇!孫振好有架勢唷!
表演的真棒!!!
媽媽看了都心動了...
也許我會去考考華興唷~^^

竹筠 提到...

對孫振而言,
我相信那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與體驗。

時間過得好快,
又快到鳳凰花開的日子了,
家瑜,希望妳來考華興,
像妳這樣有才華又積極主動的學生,
這裡有很多可以讓妳發揮的地方,
看到校園妳就會愛上這裡了。

對了,4月30日有校慶園遊會,
歡迎大家上山來玩玩,
我會邀妳媽媽和幾位六年級的家長,
來感受一下學校的氣氛與學生的氣質,
孫振參加了扯鈴表演隊,
幾點鐘會表演我再告訴妳,
歡迎妳來哟!

竹筠 提到...

校慶活動時間已改為5月1日(星期日)
歡迎大家上山來玩,
在劍潭站或士林站都可搭乘公車上陽明山,
就在華興中學站下車即可,
周末陽明山有交通管制,而且沒有地方停車,
搭乘捷運、公車最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