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全國鄉土歌謠合唱比賽 ● 華興中學 ( 3 )

好消息分享,
華興中學國中部合唱團榮獲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優等獎!

昨天是全國鄉土歌謠合唱比賽的日子,
緊鑼密鼓練習的合唱團,整裝出征啦!

每一年都是在不同的縣市比賽,今年在新北市,
從各縣市來的高手團體雲集在三重的三合國中,
許多遊覽車環繞著三合國中,
看到有從花蓮來的、高雄來的、嘉義來的、台中來的、.....
一些團體正在操場邊、在走廊上做賽前最後的練習,
這次一共有25隊參加比賽,
我們華興中學隊抽到的是第24號。

我到達的時候是第12號上場,
三合國中的音樂廳頗有水準,不是一般的學校禮堂,
是有特別設計過,可以舉辦音樂會的音樂廳,
能夠在那裏欣賞來自全國的優秀團體演唱,
真是一大享受。

每一年都有各種的校際音樂比賽,
合唱、管樂、弦樂、直笛、......
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找一找,
誰都可以去欣賞的。

我一面聽一面做筆記、打分數,拍錄影,
一方面可以提供給老師做參考,
另一方面也可對照一下評分結果,看看自己的鑑賞能力。

終於輪到我們華興隊了,
一上台就看到了同學們的穩定沉著,
在整齊的制服襯托之下,更顯得氣質不凡,
一開口就帶出了細膩的情感,
唱了第一小段,我已經起了雞皮疙瘩,好感動,
同學認真專注地唱了指定曲和自選曲,
我給了88分,我相信一定會有好成績。

果然,我們得了優等獎,
評審給的平均分數是87.4,相去不遠呢!

感謝合唱團周幼英老師的用心與付出,
同學們在團體的練習中學到了很多。

1 則留言:

好友 提到...

哇!有影片了耶!
唱得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