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給慧蘭的一封信 ----- 好好愛妳的女兒

親愛的慧蘭,

聽妳說妳和女兒的對話,
聽妳說妳和女兒的爭執,
聽妳說妳以前對女兒的嚴格管教,
聽到妳話語中的遺憾。

對於女兒,妳也不用太自責,
每一個人生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要學習的功課,
有要突破的,有要超越的,有要捨棄的。

每一個人的個性,其實大半是天生的,我們稱之為習氣,
是父母生給他()的,也是自己從以前世帶過來的,
每一個人都會根據自己原有的習氣
去不斷吸收和自己習氣相近的種種,
也會因為外緣外力,也就是父母師長朋友,
引發出、助長了原有的習氣。

不要為以前沒有做到的事懊惱,
以前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懊惱也沒有用, 
不如放輕鬆,多給女兒加油打氣,
以前沒給的加油,現在加倍給就是了,
說說她的優點、說說她的可愛之處,
說說她以前的一些有趣的事給她聽,
找出妳們以前共有的快樂時光,
給她鼓勵、讓她開心、讓她對自己更有信心。

妳說她最近一直打電話找妳講話,
可見她心裡有強烈需要妳關心的需求,
而且妳現在的關心與包容已經對她產生新的影響了。

不用太擔心,一定要相信她會更好,
這是我從我媽媽那裡接收來的,也發送出去,
我媽媽對我的信心,給我很大的力量。

好好愛她,
當她的心靈充滿了妳給她的愛與關懷時,
她自然就有能力去愛別人了。

媽媽給女兒的愛,
是一種自在、沒有任何負擔的愛,
就好像呼吸新鮮的空氣、喝著清涼的泉水,
享受溫和的微風、溫暖的陽光,
那般自然、那樣舒適。

希望妳從我這裡接收到的所有正面能量,
都可以練習用出來,送給妳的女兒,
給她最大的祝福!

祝福妳們母女倆

天天開心。


竹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