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英語歌劇表演 ● 華興中學 ( 16 )


今天在找影片的時候,
忽然看到一年多前英語話劇社的表演,
孫振也有參加演出,
那個穿紅T恤紅背心,戴帽子的就是他。
很有趣。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不知能否請您聊聊華興高中部,因女兒考慮就讀,網路上資料很少,謝謝~~有些焦慮的媽

竹筠 提到...

有些焦慮的媽媽 妳好,

剛好昨天晚上我與一位家長聊了華興高中部,
她的兒子剛剛進入高中部,
聊完之後她放心了很多,也增加了不少信心。

孫振和我共同選擇了華興高中部,
從直升班到剛上完的兩週暑輔,
我們都有很多收穫,
今天會寫出來供大家做參考,
敬請期待喔!


竹筠

匿名 提到...

您好!我看不到學校的教學特色,又擔心華興是否倾向未來是出國就學而不是準備學測,因為星期天帶女兒到華興走走,小孩看到英文似乎依照程度上課顯得非常有興趣,因為她喜歡英文和國文,但走到美齡樓看到佈告欄上102年的榜單時有些疑惑,怎會只有兩位國立大學,而且只有三四十人,其他的小孩呢?都出國唸書嗎?因為星期二必須做出決定,很冒昧是否能要您的連絡電話?很想再請教您,還是我的連絡電話0934291868,小孩人生最重要的青春期我覺得學校及同學的影響非常大.麻煩您了~~焦慮的媽媽

竹筠 提到...

無需焦慮的媽媽 妳好,

妳所疑慮的部分是和學校校務行政有關,
可以打電話給教務呂主任28316834轉210詢問詳情。

早上看了妳的留言,我也打了電話去學校了解一下,
主任說,妳在公布欄看到的榜單是第三段分發的公布,
所以人數有限,
其他前兩次已經公布過了,
就像今年國中也是分了三段時間,
從免試入學到申請入學到登記分發。


我的觀察與建議是從家長教養與教育目的的角度出發,
孩子與家長選擇了任何一間學校就讀,
學校本身都有其優缺點,
學校同學也都是從各個不同家庭教養方式而來,
我們做家長的能夠給孩子
什麼樣的幫助、什麼樣的引導、什麼樣的觀念、什麼樣的態度,
對孩子的學習與成長也是影響很大的。

一個人的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活到老學到老,還有三分學不到,
讓孩子們喜愛學習、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讓孩子將人生目標與人生意義和學習相連結,
讓孩子能夠以學習發展自己的興趣、提升自己的能力,
這是我們做家長的和做老師的要共同努力的。

祝福妳們,
盡快打電話到學校解除疑慮吧!
雖是暑假期間,學校行政人員仍是十分忙碌的,
都有上班喔。


竹筠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耐心解答及鼓勵,可能是自己的求學經驗不甚美好,總是在顫顫兢兢,小心翼翼中渡過.如同小孩國中時曾說過導師就是教室中最大的,老師就代表權威,所以希望能為小孩找到一所能尊重學生的學校,能讓小孩不會怕老師.能否知道您及小孩選擇華興的原因呢?謝謝您!(上午與華興的教師及主任談話已感受到他們的熱心呢!) 文愉媽媽

竹筠 提到...

文愉媽媽 妳好,

今天很忙,晚一點再寫關於孫振選擇華興的原因,
妳可以先去看看我以前寫關於華興中學的文章,
那些都是他的經歷,
或許也可以給妳一些幫助。

http://happychattingroom.blogspot.tw/search/label/%E8%8F%AF%E8%88%88%E4%B8%AD%E5%AD%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