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電腦‧北海道‧爸媽囧很大

又要去北海道二世古,
孫振和他爸爸滑雪,我散步泡湯看書寫文章,
這一篇是去年寫的,
對於各位電腦高手而言,我這真是一堆糗事趣事,
和大家分享一下。


你們一定不會相信,
發現看“爸媽囧很大”網站的我才剛學會使用電腦一年而已,
今年過年,我兒子(小六)才用他的壓歲錢買了一個隨身碟給我,
獎勵我學會電腦,也將我提升為進階級,
我會使用電腦,都是他教我的,是我隨時碰到電腦問題時的小老師,
以前,看到朋友讀高中、大學的兒子教會老媽電腦,真是十分羨慕呢!

今年過年前,我們去北海道,我實在不習慣用沒有滑鼠的筆電,
一不小心,寫的文章全不見了;
不知道怎麼滑的,東西就跑掉了;
螢幕文字都很小,看得很累,
兒子和爸爸去滑雪了,
寫了一大篇又消失不見的文章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找,
只好把本子拿出來,重新再用手寫。

寫好了,再回來用電腦看看新聞,
看看“爸媽囧很大”的討論區,
看到大家討論的主題,很多我都沒看過,很想看看節目進行的情況,
於是我就開始亂點亂找,
有一些是要付費的,還有可以預錄的,但也不知道有沒有這個節目,
就這樣皇天不負苦心人,竟然給我亂點點到了,
你們可以想像嗎?
一面看著窗外飄落的白雪,竟然還可以一面看“爸媽囧很大”,
真是太讓人高興了,一口氣看了兩三集。

兒子、先生回來想和他們分享,因為爸爸還沒看過兒子上的那一集呢!
可是怎麼樣也開不了,
令我懷疑是不是做了一個白日夢,
接連的幾天,點進了網頁,出來的都是一堆日文和日本節目的選項,
真不知道那天是點到哪裡去了,
很後悔沒有再多看幾集。

從日本回來的那天,晚上八點多才到家,
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試了幾次,一點問題也沒有,非常成功,
所以就馬上告知大家,和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
因為以前一直不斷有人詢問在哪裡可以看到重播,包括我自己,
現在一下子可以隨時看你想看的那一集,真是太好了!
讓我這個電腦新手亂有成就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