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阿嬤的善念

今天經過賣菜旁邊賣檳榔的小攤,
每天都在那裡包檳榔的阿嬤跟我打招呼,
「天氣那麼熱還出來呀?」
「出來買一點東西。」我笑著回答她。
「有颱風要來喽。」她關心地提醒我。
「是嗎?我沒看新聞耶,什麼時候來?」朋友常說我們家的電視機是裝飾品。
「也不一定會來啦,過兩天就會知道了。」
「喔,好,謝謝妳,我會注意一下氣象報告。」

「我們台灣很有福氣哟,今年好幾個大颱風本來要吹過來,
    結果都沒有過來。」阿嬤似乎突然有感而發。
「是啊!帶來了不少雨水,本來要限水的都不用限水了!」這些我都有聽廣播。
「對呀,颱風沒有吹過來,可是有把雨帶過來,今年不會缺水了。
    我們台灣好福氣啊!都有神明保佑,
    我每次去廟裡拜拜,都是求菩薩保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我都不會求自己什麼什麼的!」
阿嬤可能是今天剛去拜拜,覺得自己有為國家盡一分力,實在很開心。

我聽了好佩服,一定要讚賞阿嬤一下,
「阿嬤妳好棒啊!那麼有概念,心也好寬啊!不是只有自己好就好了。」
「對呀!每次都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國家好我們才好嘛,
    世界和平就不用打來打去了。」阿嬤笑咪咪地說。
「阿嬤,妳那麼有善念,希望大家都像妳一樣。」
阿嬤笑得更開心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也感受著阿嬤的開心,
那麼簡單、那麼單純的善念,真是令人感動。

也祈禱在別的國家受風災、水災所苦的人民,
能早日脫離困境。

未來有颱風來襲前,大家能做好防颱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