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孫振表演扯鈴

       經過孫振的同意,在我的FB粉絲專頁,放了一個私房影片和大家分享,是孫振在高二寒假,去美國新澤西州的MKA中學做交換學生時,上台表演扯鈴。
       這個影片是一位在學校教中文的蔡老師用手機拍的,非常感謝她,幫孫振留下精彩的人生經歷。當時台下有全高中4百多位學生和老師們,蔡老師告訴我,表演完畢,全場起立鼓掌。也算做了一次小小的國民外交。如果你看他台風不錯、自信穩定、臨危不亂,那是多年訓練的結果,真可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孫振從小學三年級轉到三玉國小時開始學扯鈴,教他的鄭碧華老師非常受到小朋友的歡迎,是個相當有創意的老師,跟她學到很多。自從孫振學了扯鈴之後,只要有機會,我和Chris就會鼓勵他上台表演,讓他練膽量,上台不緊張、不慌亂,班級表演、學校校慶、百貨公司門口的舞台、聚餐、公司尾牙、扶輪社活動、乾姐姐婚禮、旅行到香港和新加坡街頭….。
        每次要表演之前,我和孫振會分別找中英文流行音樂,因為不想讓扯鈴局限在只用國樂。商量、決定好這次上台是要用哪一首歌曲後,他會自己一面聽音樂,一面設計適合的招式,在音樂的什麼部分要轉換、要連貫什麼招式,把設計好的打字出來、列印出來。接下來就開始練習,我拿著單子、放著音樂,在他設計好的地方提醒他「換」...「換」...「換」...,一直到熟練了,就不需要我提醒了。
        我同時告訴他,如果弄錯了、失誤了,在台上仍要保持鎮定,繼續往下表演,用運鈴穩住自己,不會的人看不出來,因為運鈴也像是一個招式。讓別人流暢地觀賞、享受這項表演。在這個影片中他有一個失誤,連我都看不出來,還以為他是在炫技呢!還有音樂最後出狀況,臨危不亂,看起來好像是特別設計的橋段呢!
        這次的表演,從選音樂、設計、練習,已經不用我幫忙了,完全自己獨立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