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原來心理狀態是這樣變化

       我們每天的生活模式、言行舉止、情緒健康,都呈現出我們這個人的心理狀態,像「心情不好,身體就容易生病」、「心裡有委屈,一定要說出來」、「下班了,別把壞情緒帶回家」、「好情緒能提高工作效率」,有心理實驗、有心理規律、有生活啟示,閱讀後會發現這些和我們的人生是息息相關的。情緒紓解了、困擾想開了、心情輕鬆了,健康、態度、說話的口氣都會不一樣,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




       我們自己和孩子的學習方式、努力過程、進步程度,都顯現出我們是否了解大腦的運作功能,進而影響著我們學習時的心理狀態,「你一次能記住多少事」、「學完知識,要趕緊複習」、「聽說讀寫,一樣也不能少」、「靈感靠等不靠催」,有心理實驗、有心理規律、有生活啟示,閱讀後會發現這些和我們以及孩子們的整體學習是息息相關的,方法用對了、障礙克服了、心情愉快了,自信、能力、學習態度都會不一樣,學習成果就展現出來了。
       這是一本把學術研究生活化、普及化、沒有時效性、值得自己也不斷去實驗與實踐的書。不但是一本心理學的科普書,也是一本能幫助自己做好情緒管理的書。
       一月剛出版,在各大書局都可購買,或者是上網路書店選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