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聽爸媽的話

每一位爸爸媽媽都希望小孩「聽話」,為什麼小孩常常不聽話呢?

青春期的小孩不想聽爸媽的話,因素很多很複雜;國小學生問題簡單,為什麼會不想聽爸媽的話?多麼單純的學齡前孩子,為什麼也會讓爸媽抓狂,覺得孩子那麼不聽話?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9月在美國時,25歲的外甥Jason問我:
「三姨,我有時要幫忙照顧姐姐的2歲半的兒子,可是他好像喜歡跟我玩yesno的遊戲,我要他做什麼他就說no,我不讓他做什麼他就說yes,這有什麼辦法嗎?」
「哈哈!問我就對啦!我教你講話的方法,保證沒有yesno的問題。」我說。

第二天,Jason傳訊息過來:「三姨,謝謝妳的撇步,太棒啦!真是超級有用!」

下星期六,1216日,上午10-12點,我在學學要開一堂親子私塾 起跑前的準備‧不設限的人生系列 --「聽爸媽的話」。


歡迎爸爸媽媽帶孩子一起來,學會方法,帶孩子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請上網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