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家長如果對孩子的未來沒有遠見,
就會在平時的分數上焦慮、緊張不已。

孩子如果對自己的未來沒有目標方向,
就對讀書提不起勁,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書。

前幾天晚上,我在工作室有一場小型的升學輔導說明座談,
為的是協助一個國三畢業生選填志願,他的爸媽一起參與,
其他的都是國二生的家長,
我們談的是大學的願景。


有人一定會懷疑、莫名,
現在談這個會不會太早了,太緊張了吧!
剛好相反,
學生、爸媽聽完,反而因為有目標方向、願景,
知道什麼分數重要,什麼分數不重要,自己學會最重要,
學生願意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爸媽知道如何協助兒女前進,
過程中將不會有無謂的緊張焦慮。


暑假會給其他家長再辦一場,時間還在安排中,
有興趣的請先跟我聯絡喔!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畢老師,什麼時候還有課程,我想報名。建智媽。

畢竹筠 提到...

建智媽 妳好,

八月份有突發狀況,
先生的手腕因跌倒骨裂錯位,住院開刀,
所以一些事都得往後延了。

下次可能是10月獲11月了,
規劃好了再通知妳喔!

Eva 提到...

畢老師您好,
可能是上天的旨意讓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該幫小孩轉私校而苦惱不已的時候看到您的部落格,我也看了您的許多文章及臉書好想請教你,我是否該因為小一升小二的兒子他的活潑好動(公立學校老師認為他有過動傾向)及英文能力而轉到私立國際小學呢?另一方面的考量也是未來可能帶小孩出國念書。


謝謝您

一個也好想找出教育方法的母親
Eva

畢竹筠 提到...

一個也好想找出教育方法的母親Eva 妳好,

只要有心,一定會找到,
千萬不要因為別人說什麼而壓制了孩子,
要先理解他的特質,然後從他的特質去引導,
沒有一個教不好的小孩,
媽媽越早學習,就越能體會到,
有方法和沒方法的差異。

加油!
我們約時間來談。
先不要急著把他轉到國際小學,
不是一定就好喔!

Eva 提到...

畢老師,
好的,我等您時間喔,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