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感恩

媽媽上天堂了。媽媽留給我的精神資產真的是太豐富了,在我的記憶中留存的都是正面的、美好的,所以沒有悲傷與遺憾,有的是滿滿的感恩。

媽媽的愛早已融在我的心裡,讓我因為內心充滿了愛與溫暖,而有能力付出分享給他人;

媽媽重視人勝於重視任何東西,她的名言「人比東西重要」,讓我在做人處事上奉為圭臬;

媽媽的利他精神,希望大家都好,慷慨地送鼓勵與祝福給認識的人,是我重要的啟發與學習;

媽媽無私平等的愛,讓我們四姐妹從來不會覺得媽媽偏心了誰,都覺得媽媽好愛我們;媽媽知道我們四姐妹的不一樣,從來不比較、不指責,都是欣賞與鼓勵;

媽媽不嫉妒,會欣賞每一個人不一樣的好,別人比我們好就和他們一起開心歡喜,這個對我的工作非常有幫助;

媽媽不抱怨,在那樣困苦的年代,以為是和爸爸來台灣旅遊卻回不去家鄉與親人團聚相見,但是她不抱怨時代、不抱怨國家、不抱怨生活,積極開朗地用她的家庭給她的良好觀念與家教教我們。

媽媽影響我們很深,讓我們四姐妹都承襲學習了媽媽的特質美德,在不同領域去貢獻、去發揚光大。



我期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像我一樣,因為身為爸媽的身教榜樣,讓孩子在心中留存滿滿的愛與溫暖,留下許許多多正面與美好的回憶,利益他人、貢獻社會。

沒有留言: